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陳偉殷開講 旋風席捲師大附中mlb中文官方網站

陳偉殷開講 旋風席捲師大附中mlb中文官方網站


我投到了高效率九州娛樂城TS588.TW
 九州娛樂城全新espn mlb即時比分,趕快加入會員觀看 
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、國立體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陳偉殷於25日應邀至師大附中進行講座,主題為「勇於挑戰、不怕困難、永不放棄」並分享成長過程與異鄉奮鬥歷程。現場除了附中師生,建國中學、北一女中亦一同參與本次講座,同學們熱烈參與,為了一睹陳偉殷的丰采,可容納1500位同學的中興堂瞬間被擠爆,師大附中的洪仁進校長更宣布每年的12月25日為「陳偉殷日」,希望每年都能邀請陳偉殷到校。
活動現場由體育記者李怡慧小姐擔任與談人。當被問到第一次踏進師大附中演講的想法,陳偉殷說:「球場才是自己的舞台,能夠到師大附中演講,覺得很特別,踏進校園後覺得滿緊張的。」過程中陳偉殷侃侃而談,分享自學生時代迄今的心路歷程,學生時期在六日可看到美國大聯盟比賽轉播的陳偉殷,開始有了對棒球最高殿堂大聯盟的憧憬。
同時陳偉殷亦談及職業生涯曾遭遇的挫折。手肘韌帶開刀復健是陳偉殷最低潮的時刻,開完刀後他也曾擔心疑惑是否無法回到場上繼續打球,長達10個月的復健過程,讓喜歡打球的陳偉殷相當痛苦,那段時間就是一再重複做同一個動作,手臂彎曲這個簡單的動作花了兩三個月,他說:「從早上七點開始復健課程到晚上,隊友開始看比賽時,我卻沒有看比賽的心情,因為自己沒有辦法上場比賽,所以寧願選擇自己到健身房做兩個多小時的訓練。」但這段艱苦的過程,卻也帶給陳偉殷另一些啟發,陳偉殷說:「在過程中,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回到球場,一定要比別人更強!」規律且漫長的復健過程,同時也讓急性子的陳偉殷學習到如何保持耐性並將步調慢下來,以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完成復健,最終得以如願回到棒球的戰場上。陳偉殷也在演講過程中,以自己的經歷勉勵同學們保持自己的興趣,勇於追求夢想,堅持到底。
日文非常流利的陳偉殷,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接受日本職棒賽後訪問(Hero Interview),當時是在讀賣巨人的主場東京巨蛋,現場超過五萬多人的觀眾一片橘海,身在敵營且日文尚在學習中的陳偉殷一開始想不到該說什麼,後來在訪談時,陳偉殷靠著想像在與好友吉見一起對話才順利完成訪談,陳偉殷說:「吉見是我在中日龍時非常好的朋友,年紀比我大一點,他把我當作弟弟,我們會互相討論在訪問時如何回答,後來進步很多。」陳偉殷同時提到,當時的監督落合博滿提醒他,內角球是他生存的優勢,一定要正面對決攻擊內角,陳偉殷認為這一個提醒對他的影響深遠直到現在,因此非常感謝他。
在被問及對於今年的想法,陳偉殷認為自己做了些改變,因主力捕手Matt Wieters受傷,陳偉殷搭配了不同的捕手,一開始並搭配上並不順利,但因此開始了更多的溝通,也讓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平穩。
對於大聯盟金鶯隊的想法,陳偉殷認為球隊氣氛活潑,私底下都可以玩在一起,但在需要表現的時候,連23歲的年輕小將都可以展現出異常成熟大將之風,陳偉殷認為是大聯盟競爭激烈下的結果。
在問答時間時,由國立體育學院的高俊雄校長與師大附中的洪仁進校長也一同參與。當被問及明年想去哪一隊,陳偉殷妙答:「大聯盟30隊我都想去」,也自我期許能繼續保持健康,繼續創造佳績。在進行有獎徵答,全場氣氛熱烈瘋狂搶答,陳偉殷與本次參與講座的全體聽眾大合照後,受邀進行校園巡禮,過程中受到師大附中同學們的熱烈歡迎,並在全體熱情的師生歡送下,圓滿結束本次的附中之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